逼自己做點什麼

好久沒有在wordpress上寫東西了。
每次希望自己能克服懶惰寫點什麼的時候,就總會打退堂鼓,想:不行,確實沒什麼好寫的,還是等有靈感再說吧。
大概有四五次了吧。
但是,一次妥協,就會次次妥協,何時才是盡頭呢?

還記得前些天,一隻蚊子在我眼前飛來飛去,十分討厭,我就隨手一抓,扔到桌上,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幾分鐘後回來一看,那蚊子竟然掙扎著爬上了我放在桌上的手機,振翅欲飛。

我突然很敬佩它,本以為它死了,沒想到依然這麼頑強。佩服它的執行力,即使看不到未來,也不放棄掙扎。
我做事總是或多或少帶著顧慮,考慮這考慮那,這就讓我做事之前猶豫不決,做事的時候不能專注,做過之後又會後悔。
真的要向昆蟲學習,放下顧慮,追隨本心,走出一條路。

image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