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key point

刚才在天津站排队等公交
突然就从后面冒出一队人,排了第二个队伍
666插队受人诟病已经由来已久了
想稍微改变一下现状,就到前面跟第一个人说您看我们都在排队,也希望您能遵守一下规则谢谢理解云云~
说完了我回到队伍,却没有效果,我不好意思再去提醒第二遍,否则不但插队的人会认为我SB,排队的人也会感觉我2,社会呀。。。
也没办法,只能淡定的看着他们
然后就看出了门道:显然,他们一伙人中,第二个人说话算数
如果当时找第二个人理论的话,效果会好的多,并且应该一直站在那儿,直到他们真的行动起来去排队,或者自己懒得管他们而放弃。

我希望从中反省两个内容:要抓住关键点,要争取一步达成效果
平时做事,该做的也做了,却没得到期望的结果,往往就是某些细节上犯了错误,比如抓不住重点,舍本逐末,做了很多无用功
做事之前先稍微打量打量,就不难发现关键所在;做事的过程中,常停下来略微思考一下,就不至于跑偏去做无意义的事
关于一步达到效果,古人已经云了: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
对于我来说,就要有”一定要成功”的意念,不能凡事打酱油~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