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有一把錘子

剛看到微博上一個話題:給你一把錘子,不計任何後果,你要捶誰?
遂有小感
如果我這一錘捶下去,打倒個腐朽的政客,或者打倒一個大惡人,或者不管怎樣,能改變這個世界,讓人們生活更好的話,即使有天誅地滅的危險,我也願意去砸一錘子。
但是,這麼一錘子能帶來什麼改變呢?
根本不會有任何改變,徒增怨氣罷了。
這個世界不是打倒一個人,推翻一個政黨就能改變的,我們也需要自身的完善。
當所有的個體進步了,這個社會就進步了。
所以
給我一把錘子,我會拿來敲進木板上露出的釘子,免得它掛到自己或者別人的衣服。
僅此而已。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