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五的瞎想

今儿早早吃完饭,出来逛逛~
走了好远,然后一回头,发现小区里各种漂亮的烟花此起彼伏,漂亮极了!
但不想回去了,身边有家网吧,就钻了进来
实际上早就有写点东西的打算了,只因家里时断时续的网络而未能如愿
今儿真是难得的机会呢
嗯,,,想说什么来着
零零碎碎,很多想法,胡乱写来整理整理
今天周立波先生在微博里说:

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就被逼撒谎。老师:你们喜欢读书吗?学生:喜欢!老师:你们热爱劳动吗?学生:热

爱!不诚实的教育,培养出不诚实的未来!不诚实的未来,没有未来

很欣赏这种说法,和我这些日子想的东西不谋而合。
我们从小就在各种被骗
有个笑话:小学一年级的课文,说我国地大物博,长大了才发现被骗了
这倒是次要的
更重要的是,在价值观上,我们被从小忽悠到现在
我们一直生活在父母老师们给。。。怎么说呢。。。
就是说
他们说:世界是这个样子的;
他们说:你们要为了xxx而努力。
我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虚幻化的世界里而不自知

但是,当你看的东西想的东西越来越多
突然,那个世界就整个崩溃了
你发现,世界并不是那个样子的
你发现,xxx并不值得你去为之努力

于是突然之间,发现自己看不清这个世界,发现自己不知要为什么而努力

上了大学,我就处于这样一种矛盾之中,发现一切都跟以前认识的不一样,不知真正应该追求些什么。
各种思索,没有结果,什么也不想做
也不想学习
然后上学期就计划追妍玮学姐,给自己一个学习的理由
但是最终不知为什么,也不了了之了
实际上我倒是真的很喜欢妍玮学姐的
只是太多事情搞不明白
这是怎样一个令人抓狂的世界呀

过年了,闲着没事的时候也会想想: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我应该到哪里去
经常是很多想法一闪而过,却抓不住,串不起来
人都说,复杂问题简单化
但是,是我把人生想的太复杂了吗?
或者说是我没有抓住人生的真谛?
或许我真的需要高人的点化
有空去禅院去寻找智慧吧

转眼之间,今天就正月十五了,这个年就算过完了,依旧什么都没想清楚,真是的。。。
新的一年,理出个头绪来吧~
嗯,实际上,写了这么多,就是来发发牢骚
概括成一句话就是:这TMD是个什么世界呀!老子搞不清楚!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