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

        晚上自习累了,出去发了会儿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我在想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经常想起很多过去曾经遇到的人老同学,路人甲,熟人乙。。。但是。。。怎么说呢,有时候就想:他是谁?在哪里见过?怎么会认识他?
        感到一片茫然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会想,我的世界是真实的吗?每天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,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幻象?世界发生的这些变化,到底是客观的还是出自我心?
        或者比如说,那位某某同学,他到底是真实的存在还是我的幻想?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可以过去,摸一下,还真能摸得到,但是“摸得到”这种感觉是真实的还是幻想的呢?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疑惑地去问哲学老师,哲学老师讲了一堆大道理,我悟了,那么这是真实的,还是在我的幻想世界里改了几个变量呢?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不停地求证下去,一次次的获得结果,即便是最后我认为世界是真实的了,但是这结果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完全都出自我的幻想呢?

        亚里士多德是真的吗?
        我在写博客,这是真的吗?
        拉普拉斯,你个法国老头儿,是真的吗?
        学姐,是真的吗?
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是真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,我更希望这个世界是真实的,而不是自己虚拟出来的。因为显然,我还没找到一个为了自己的虚拟世界而存在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或许这些都不重要,无论这个世界是虚拟的还是真实的,都应该。。。怎么说呢,说坚强的活下去,有些沉重,说快乐的活下去,也不靠谱,暂且缺省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我所急迫的,是找到生命的意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,我不过就是某种能量,从某种是什么样并不重要的形态转化成现在的样子,并且最终将转化成其他莫名其妙的形态,然后还要持续不断地转化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,我认为自己是个人,在抱着笔记本电脑写博客,但实际上,在另一个世界,一只蚂蚁正吃力的拖着一片树叶,想赶在暴风雨之前把它拖进洞里,那就是我,而一个天真的儿童正蹲在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,赞叹自然的美妙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的也许的也许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生活在这个世界里,有很多乐趣,有喜欢的人,喜欢的事,喜欢的世界,因此我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,瞎想这些东西并不是因为活腻了,而是因为——这是多么神奇而有趣的一个世界呀!

        难道不是吗?


发表评论

